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滨海新区建文化产业创新基地
   

为全面推进开发开放进程,天津滨海新区在推进开发建设的同时,全面启动了文化产业发展步伐。新区将从努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文化产业跨越发展、全面提升文化传播能力、加强文化队伍建设等几方面着手,加快实施文化立区战略,努力建设成为文化产业创新基地。

  滨海新区确定用23年的时间,力争成为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区,同时努力培育出34家准上市公司、5家以上资产过亿元的文化企业,使新区文化产业结构科学、规模较大、速度较快,产业增加值力争占地区生产总值的5%,努力成为支柱产业。新区还将确立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新区将规划建设一批有特色、有水平的文化设施,启动规划建设滨海文化艺术中心工程。建成一批主题文化广场,植入文学、影视、音乐、图书等文化元素。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2012年基本形成滨海新区城乡十分钟文化圈。做大做强滨海艺术节。同时,抓紧编制滨海新区文化遗产保护规划,挖掘近代中国看天津、百年工业看滨海文化遗存,利用近代海防军事和工业文化、河海铁路物流文化、盐碱化工文化等资源,打造以大沽烟云为代表的红色旅游、工业游、河海游等特色品牌,做好北洋水师大沽船坞遗址公园、北塘小镇等开发保护工作。

  滨海新区将建设成为文化创意精品的研发制作基地和文化产品的展示与集散地,重点发展以动漫产业园为聚集地的数字动漫业,以制作、发行、播映影视剧和演艺休闲为内容的影视娱乐业,以支持国际性、全国性大型会展活动为载体的广告会展业,以文化、商贸、旅游融合互动的文化旅游业。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完成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一期工程及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滨海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建设,加快滨海高新区动漫产业基地建设,建成天津极地海洋世界。

  以金融创新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滨海新区将推动设立新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组建滨海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成立中小文化企业担保中心,尝试以文化企业无形资产质押、发行企业债券等方式,解决文化企业短期资金需求。建立滨海新区文化产业孵化器,成立新区文化生产力促进中心。(记者 孙刚)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旭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