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天津滨海高新区动漫产业基地凸显聚集效应
 

  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极具幽默感的娱乐元素……动漫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分支,愈发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位于滨海高新区的天津市动漫产业基地在“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活动中,依托区域优势,扶持动漫企业做深、做强、做大。由该基地出产的两部“津味动画”《草莓乐园》以及《小男生阳帆(第二部)》,近日双双获得国家广电总局针对“优秀国产动画片”的专项资金奖励,有望于今年暑假登陆央视,并被国内百余家电视台优先安排播出。截至目前,该基地年产原创动画能力已超过4000分钟,聚集效应日益凸显。

  据介绍,由京津两地百余名动漫和幼儿专家倾力打造的原创动画《草莓乐园》,通过色彩柔和、温馨可爱的画面讲述了大森林草莓乐园中,小动物们互相关心、快乐生活的故事。目前,该片已通过审看,暑期有望登陆央视荧屏。同时,它还将在我国最大的儿童电视节目联播网――“宝葫芦剧场”中播出,陆续在全国20多个省市、100多个重点城市的电视频道亮相。而根据其卡通形象开发的图书、玩具等也将在全国各省市销售,实现文化产业网络化全面发展。

  《小男生阳帆》系列是首个由天津人原创、投资、自主拍摄的“纯津味”动画。这个描写现代小学生学习生活的轻喜剧动画,内容健康幽默,富于生活情趣。该系列第一部去年在央视播出后,广受好评。在第二部中,主创人员进一步挖掘了天津历史文化中的幽默元素,使“阳帆”的形象更加生动鲜活。目前,该片已经通过了央视审查,预计暑假期间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

  近两年来,随着两大“国字号”权威机构――国家影视网络动漫实验园和国家影视网络动漫研究院的落户,以及出台了全市首个动漫产业扶持政策,并设立每年金额为5000万元的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天津市动漫产业基地”已成为全国动漫人才向往的“创业高地”。目前,神界漫画、猛犸科技、仁永动画、中腾影视等40多家知名动漫企业落户于此,注册资金2.28亿元,从业人员超过2000余人,原创动画片年制作能力达4000分钟,已形成了漫画版“四大名著”、京剧三维动画、3G手机网游等一批享誉国内外的“天津品牌”,成为本市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增长点。(记者马庚申)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旭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