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天津文化中心大剧院音乐厅首试演 带来顶级盛宴
 

2012-4-28 8:35:46

  继天津大剧院歌剧厅近日成功完成首次试演后,大剧院音乐厅4月28日迎来首次试演。根据已经排定的演出计划,当大剧院正式启用后,年内将会为津城市民带来60多场音乐会,带来高雅艺术享受。

  人民网·天津视窗4月28日电:继天津大剧院歌剧厅近日成功完成首次试演后,大剧院音乐厅4月28日迎来首次试演。在顶级设备助阵下,天津交响乐团和俄罗斯艺术家带来的交响乐《罗密欧与朱丽叶》给观众带来了一场顶级盛宴。

  据了解,音乐厅共1200个坐席,如山谷梯田般围绕着中心舞台。据介绍,观众席共分为ABCDEF六个区,每个区的观众都能全景观看到舞台。音乐厅在很多细节方面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观众厅坐席最远点视距34.6米,保证观众在每个角度都能有最好的观赏效果,在很高的后排都觉得离舞台很近,而坐席排距0.95米则比国内一般的标准0.9米更为舒适。整个厅的声学模型与度量达到国际最高音响标准,并拥有可升降的演出台、钢琴升降台等。灯光系统和音响设备亦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17时40分,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听众被无处不在的音符包围,随着交响乐,融入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感情故事中,为之动情。演出终了,观众还沉浸在交响乐带来的视听享受中,受邀而来的穆先生告诉记者:音乐会带来的感受真是太震撼了。19时,文化中心湖面上的音乐喷泉已经开启,伴随着一曲《茉莉花》,湖面上无数组喷泉演绎出各式优美的造型,变换着五颜六色的色彩,极具视觉冲击力。沿着正对中心湖的台阶拾级而上,左手边即是音乐厅。置身音乐厅中,其极富曲线动感的内墙设计和屋顶波浪形的设计除了可以让观众享受到最佳声音效果外,还能在感官上给观众带来韵律感和节奏感。在舞台正上方,是片片如帆船般的反音板,各反音板中间下垂者一根根黑色的吊麦。这些吊麦会根据不同的演奏时段上下伸缩,以保证最佳的扩音效果。舞台背景墙上,是交响音乐厅的标志、有“乐器之王”美誉的—管风琴,可以称得上是音乐厅的“镇厅之宝”,因为它音域最宽达九组,音色变化丰富,除管风琴多种特有的本色,还能模拟各种管弦乐器音色。

  据了解,音乐厅有严格的观赏秩序,手机没有信号,不能携带饮料,禁止用闪光灯拍照。如果您迟到了,那只能等中间休息或者乐章间隔较大的时候才能入场。据了解,大剧院大厅内将会设置一个大屏幕,与场内演出同步播出,迟到者可以在这里欣赏到音乐会“直播”。根据已经排定的演出计划,当大剧院正式启用后,年内将会为津城市民带来60多场音乐会,带来高雅艺术享受。(记者孔令彬)

 

 
  稿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编辑:罗燕鹏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