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国内外影视巨头抢滩滨海新区 鲶鱼效应激活影视业
 

 

   时间: 2012-5-7 11:32:01

摘要: 5月4日,国内最大的民营电影发行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落户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而就在此前几日,国际著名导演,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获得者詹姆斯·卡梅隆与天津滨海高新区、天津北方电影集团签署CPG中国总部落户天津意向书。种种迹象表明,国内外影视巨头开始加速向新区聚集。

 

    人民网·天津视窗5月7日电:5月4日,国内最大的民营电影发行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落户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而就在此前几日,国际著名导演,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获得者詹姆斯·卡梅隆与天津滨海高新区、天津北方电影集团签署CPG中国总部落户天津意向书。

  种种迹象表明,国内外影视巨头开始加速向新区聚集。这些项目更是呈现出了规模大、全产业链形态的特点。业内人士表示,未来,这些龙头项目或可凭借鲶鱼效应,激活天津影视业产业。

  新项目呈全产业链特点

  根据协议,博纳影业集团一期将投资1亿元,在天津成立电影电视剧制作公司、电影发行公司、院线放映管理公司、新艺人经纪公司以及立体影视制作公司。与之前一些影视类企业在潜意识里仍把滨海新区定位成一个进行投资交易的注册办公地不同,新落户的项目均将旗下的影视剧制作、版权交易、出品发行和艺人经纪等业务板块扎根在滨海。

  据介绍,仅今年首季度,生态城已吸引了出品《北京爱情故事》和《悬崖》的新丽传媒、出品《新亮剑》和《饭局也疯狂》的华盟文化等多个影视类企业落户。而作为新区另一文化产业重地的滨海高新区也已吸引了包括投资出品过《婚姻保卫战》《家的N次方》等影视作品的完美世界等公司。

  公共平台给力影视企业

  目前,博纳影业、华谊兄弟、天视卫星、美星影视、华盟文化等一批影视类企业纷纷进驻滨海新区,不少注册项目更是将全产业链模式引入进来。记者了解到,这些项目的到来,很大程度上也与新区的产业基础密切相关。

  备受关注的“天河一号”是吸引这些影视项目的一块磁石。目前,生态城动漫园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依托“天河一号”,已经参与了《新西游记》、《与妻书》等20个项目的制作。下一步,生态城还将加快建设3D影视创意园区,并推进超渲中心启动二期建设,在一期引进国外设备和技术的基础上,研发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技术,积极参与海外项目外包制作,为影视剧的摄制、产品交易、技术开发提供载体支撑。

  鲶鱼效应激活天津市场

  “此次成立的“D+”公司将是国内首个专业3D电影技术公司,负责今后所有博纳投资3D电影的后期制作。今年,徐克导演的3D版《林海雪原》和张之亮导演的《白发魔女传》就将在生态城完成影视后期制作,并由天津的分公司完成出品发行。”博纳影业集团CEO于冬告诉记者,此次博纳将在天津分别成立负责立体影视制作、电影电视剧制作发行和影院建设运营的多家子公司。

  全产业链的布局也在为疏通市场渠道“探路”。于冬表示,博纳还希望能够借助生态城“中新”合作的模式,为公司下一步进军东南亚市场打下基础。

  记者了解到,为了配合影视产业上游的转移,博纳还将加速在天津的影院建设。除了目前位于天津南开区的首家博纳影城,年内,博纳和天津农垦集团合作的天津最大IMAX 3D巨幕影院也将投用,未来,公司将在天津至少新建5家影院,并将更多电影首映典礼及艺人经纪活动转移到天津举办,以此“激活”天津的影视演艺市场。(记者 程瀚)

 
  稿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编辑:罗燕鹏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