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天津动漫闪亮巴塞罗那
 

 

  2012年5月6日07:11

    天津滨海新区作为中国原创漫画创作力最强盛的集聚地,抓住机遇根据自身特点与资源优势,坚持“原创性、科技性、国际性”发展方向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快速发展为中国漫画产业最活跃的创作集群基地

  本报讯(记者 张帆)第30届西班牙巴塞罗那国际漫画节于5月3日至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应漫画节组委会之邀,本次巴塞罗那国际漫画节开幕式首次在主宾国“中国馆”内揭幕。此次活动由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主办,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协办,由天津神界漫画有限公司全程策划组织,中国作为最重要的参展方以中国精品漫画作品展、实物展等多种形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原创漫画发展的辉煌成果及未来展望。

  本次漫画节“中国馆”占地面积共计260 平方米,是该活动30年以来占地面积最大的主宾国展馆,展会共展出不同国际语言版本的中国精品漫画图书五百余册,优秀漫画作品上千幅,以展板、展墙、多展面椎体吊顶、展柜、液晶显示器、IPAD等多种展现方式共同结合,通过图片、文字、图书互相搭配的方式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了解天津文化,突显中国动漫产业、天津动漫产业的快速发展,以此向欧洲漫画业界展示出中国漫画的强大实力。

  近年来,中国原创漫画在中国各级政府的大力扶持推动下捷报频出、硕果累累,不断与世界动漫在产品、技术、项目、人才、版权等层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中,动漫作为一种优秀的国际性文化语言,已成为中国与世界交流沟通的重要桥梁。天津滨海新区作为中国原创漫画创作力最强盛的集聚地,抓住机遇根据自身特点与资源优势,坚持“原创性、科技性、国际性”发展方向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快速发展为中国漫画产业最活跃的创作集群基地。天津滨海新区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上着力打造政策、投融资、公共服务、人才交流、产品交易、行业服务“六大平台”; 随着全国动漫产业的快速发展,天津滨海新区的动漫产业也进入了黄金发展期,至2010年底全市共有动漫业务经营企业376家,其中主营动漫的企业108家。

  在天津滨海新区政府强有力的支持下,一大批优秀动漫作品脱颖而出,荣获众多国家级重大奖项。天津滨海新区已成为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动漫产业投资区域,也是中国动漫版图的“新地标”。

 
  稿源:天津网        编辑:罗燕鹏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