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五一假期天津多场文化展览提供更多休闲选择
 

 

2012-05-01 12:00   稿源: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   编辑: 韩伟丹
 
 

  本台消息:五一假期,许多市民走进茶馆、剧院,听相声、赏戏曲度过小长假。同时,本市各级文化部门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图书展、科普展,丰富市民们的假期生活。

  昨天,记者来到本市名流茶馆、谦祥益等相声演出场所看到,前来听相声的市民络绎不绝,特别是晚间场次,几乎场场爆满。为了满足观众的需求,演出方扩充表演队伍的同时,丰富节目内容,既有传统段子,还有结合时下流行元素的现编节目。其中,以年轻相声演员为主打阵容的演出团队,越来越受到观众们的欢迎。来到西岸相声会馆欣赏相声的市民郭女士和赵先生说:

  录音:让我们工作压力得到缓解,非常开心。

  现场的没看过,第一次来,搞笑程度挺好的

  除了欣赏综艺节目,许多市民还选择参加不同类型的展出,日前,由天津市出版物发行协会主办的首届“津沽图书展销会”在五一期间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在书展现场记者看到,前来选购图书的大多是一些孩子家长和老年人,教育和养生类图书最为热销。市民于女士说:

  录音:我想看看都有哪些内容,扩展一下自己的知识面,养生是一部分,还有一些历史方面的书。另外也给孙女看看,地理方面的书,地图册什么的。

  本次书展汇集了全国各出版社推出的近万个品种的图书。参加书展的图书销售商于先生告诉记者:

  录音:涵盖了文史的、科技的、军事的,还有一些养生的,菜谱,古玩鉴赏的,好些书我们比图书市场还便宜了,有的低于批发价,我们有的书才两折左右,普通的书都在十块钱一下,给老百姓实惠一点,活跃一下气氛,大家多读读书。

  五一期间,市人民体育馆举办了一场海洋知识科普展览,许多青少年在家长们的带领下走进馆内,参观海龟、鲨鱼等海洋生物实体展示,了解海洋知识的同时,从小培养树立环保意识。展览主办方负责人梁峰介绍说:

  录音:我们展出一些鲨鱼,海龟、珊瑚等海洋生物,场内安排有三个工作人员讲解,还有一张海洋知识问卷,让孩子们填写。我们举办这样一个活动,就是想让小孩子了解海洋,认识海洋,从而保护海洋。

  此外,还有许多市民选择到影城、KTV等文化娱乐场所聚会、放松。目前,本市各大剧院、影城迎合节日市场,就目前热映的《超级战舰》、《黄金大劫案》等几部影片,设置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优惠和观影团活动,多家KTV推出优惠时段和赠餐活动,天津东方之珠KTV娱乐超市和平店经理张路告诉记者:

  录音:五一小长假推出了一个四百元的五折特惠活动,针对工薪客户推出了包段儿活动,就是在100元以下就能享受小食,还有赠送餐点的活动,非常合适。客流相对来说,学生流比较多,家庭聚会、公司聚会也比较多,相较于平常客流上升了将近40%-50%。(记者谈志超)

    链接:http://xinwen.radiotj.com/system/2012/05/01/000411061.shtml

 

 
  稿源:天津广播网        编辑:罗燕鹏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