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文化中心各文化场馆5月19日起试开放
 

“博美图”免费接待社会各界观众

作者:记者 张帆 摄影 杜建雄

2012-05-19     天津网-数字报刊

 

本报讯(记者 张帆 摄影 杜建雄)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本市文化中心各文化场馆从2012年5月19日起向社会试开放,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图书馆文化中心馆区将免费接待社会各界观众。

  文化中心是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造福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90公顷,包括新建的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大剧院、阳光乐园、市民广场、地下交通枢纽、基础设施及景观配套工程等八个子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其中四大文化场馆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是本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工程。工程于2009年9月动工兴建,历经两年多的艰苦奋战,建成了国内一流、世纪精品工程,向人民和历史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天津博物馆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展厅面积14000平方米。(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包括古代史厅,珍宝厅,近代史展厅,临时展厅,玉器、书法、绘画、瓷器等等13个展厅。馆藏文物达20万件,图书资料20万册,国家一级文物近千件。新馆将展出文物近5000件,是我市文物收藏与展示的场所和传播文化、交流共享的城市殿堂。

  天津美术馆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展区总面积1万平方米,是我市首个以收藏、研究、推广、展示近现代以及当代艺术家作品的近现代及当代综合造型艺术博物馆。包括当代艺术展区、现代造型艺术展厅、多功能美术展厅和中国艺术展区,开馆时将举办6个艺术展,以其高品位的艺术品、典雅优美的环境和艺术气氛,为观众营造一个愉悦轻松的文化休闲场所。

  天津图书馆文化中心馆区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一层。主要功能为借阅、数字图书、藏书、学术交流、社会教育、古籍保护和修复等,是一座集文献信息资源收集、整理、存储、研究与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公共图书馆,新馆藏书达到600万册,实行全天候、全免费24小时自助借还书服务,成为知识的乐园和人们终身学习的场所。

  天津大剧院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三层。设计立意为“城市舞台”,建筑形式简洁大气、和谐圆润。大剧院由歌剧院、音乐厅、小剧场三部分组成,总坐席共3200个,每年推出300多场国内外高水平的文艺演出,成为市民欣赏高雅艺术的殿堂。

  天津文化中心的建成开放,集公益文化场馆、城市公园、市民休闲中心、青少年活动场所为一体,成为本市高雅艺术的展示中心、文化艺术的普及中心,成为靓丽的城市客厅、和谐的市民乐园,对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市民文化素养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罗燕鹏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