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胡桃夹子·海上梦》技炫大剧院
 

 

本报讯(记者 马竞宇)历经半年悉心打磨,由天津杂技团排练演出的舞台剧《胡桃夹子·海上梦》技炫版将于5月30日、31日在天津大剧院荣耀上演。

  舞台剧《胡桃夹子·海上梦》改编自柴可夫斯基的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该剧以其音乐为框架,在芭蕾舞剧的基础上进行大胆改编与创新,通过芭蕾、杂技、魔术等东西方传统艺术形式的融合,加上独一无二的舞台装置与声光电科技,以实现对经典《胡桃夹子》的现代表达与丰富演绎。去年,该剧作为2011年上海国际艺术节唯一全球首演的原创剧目在新落成的上海文化广场剧院连演13场,大获成功。海内外媒体对《胡桃夹子·海上梦》借西方经典芭蕾之壳、融中国民族元素之美、创当代舞台表演之新的创作手法作了大量报道,首轮演出也被誉为经典巨制版,成为当时演艺市场的一个热门话题。而今,经过打磨的技炫版既保持了经典巨制版的大气与唯美,又在杂技的难度和丰富度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和突破,将以更简洁、更流畅、更精彩的面貌呈现给观众。

  天津杂技团团长侯泉根介绍说,“传统的杂技表演都是以技术取胜的,在情感的表达空间上有很大的局限性,而《胡桃夹子·海上梦》中的杂技以戏剧的方式来呈现,每个人物都有他们的性格和内心情感。这部作品的最大亮点就是让杂技超越了本身的技术性,使杂技更富有情感。曾在首演时备受好评的双胞胎姐妹花马虹、马艳将在技炫版中挑战更高难度的杂技、芭蕾、技巧等表演形式。”对于此次在天津大剧院演出,侯团长十分激动,“能在家门口新建的这样一流的场馆中为家乡父老演出让我们很兴奋,天津大剧院的场馆条件也会大大提升演出的表现力。这回演出的舞台剧《胡桃夹子·海上梦》经过了改编,相比于去年在上海演出的版本加入了更多的杂技内容,我们称之为‘技炫版’,更能发挥天津杂技团在专业上的能力和水平。”

  天津市杂技团作为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首批试点单位,率先成立了天津市杂技艺术有限公司。多年来,他们的节目在国内外各项赛事中屡获殊荣,先后获得金奖19项、银奖15项、铜奖10项。此番,天津杂技团将带着全新打磨的《胡桃夹子·海上梦》技炫版从天津启程,继而赴北京、广东、成都、重庆等地演出。国内巡演完毕后将开启海外巡演的旅程。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罗燕鹏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