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百花推出孙犁系列作品
 

 

展现一代大师独特写作视角思想艺术魅力
 
作者:记者 周凡恺 通讯员 徐丽梅
2012-05-25     天津网-数字报刊
 

  本报讯 (记者 周凡恺  通讯员 徐丽梅)经过精心策划,百花文艺出版社推出了系列精装本孙犁作品集,其中包括孙犁晚年系列结集“耕堂文录十种”以及《耕堂读书记》和经典小说《铁木前传》。这十二部系列作品的出版,将为喜爱孙犁的广大读者献上一套精美的典藏范本,同时,这套书还将在6月1日开幕的第22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亮相。

  “耕堂文录十种”收录了孙犁晚年结集出版的十本小集,其中的“乡里旧闻”“耕堂序跋”“耕堂读书记”“芸斋小说”“芸斋书简”“芸斋琐谈”“书衣文录”等类别文章,最为孙犁爱好者们津津乐道,也体现了孙犁独特的写作视角。这些精美而老到的文字,无不透露出作者冷静深邃的人生思考和超然脱俗的写作境界,随着时间的流逝,愈加衬托出其不朽的思想锋芒和迷人的艺术魅力。值得一提的是,“耕堂文录十种”在整体编排上也独具匠心,封面采用作者亲笔题写的书名并配以本人手章,扉页附有孙犁最喜爱的藏书票。

  孙犁一生热爱读书,其藏书品质之精、数量之多引起众多研究者的关注。《耕堂读书记》是孙犁晚年写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他毕生读书感悟的结晶,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和史料价值。该书1989年由百花文艺出版社首次结集出版,此次修订,又增补了部分内容,使其更加全面而完善。

  经典小说《铁木前传》初版于1957年,当年就受到很多读者的关注和喜爱,1959年百花文艺出版社首次出版其插图本。此次以纪念版形式重新推出的《铁木前传》,由孙犁之女孙晓玲亲自编选。书中除收录《铁木前传》外,还保留了已故著名画家张德育专门为《铁木前传》创作的4幅油画,封底配以孙犁手书《铁木前传》书衣文录。此外,附录部分还收录了韩石山、阎纲、冉怀舟、铁凝、孙晓玲等人的回忆文章,生动地再现了与这部作品有关的点点滴滴。

  此次百花文艺出版社隆重推出精装本孙犁系列作品,正值孙犁逝世十周年到来前夕,是天津出版界献给一代文学大师的真挚思念。据悉,既是作家又是编辑出身的孙犁,对自己的作品精益求精。他把一生中的大部分作品都交给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并亲自把关,直到最后一部作品《曲终集》为止,每一本书无不经过他严格审定,从而奠定了“百花”版孙犁作品的权威性,也因此成就了出版社与文学大师之间的一段佳话。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罗燕鹏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