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3366种津版书刊将亮相第22届全国书博会
 

 

第22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6 月1 日在银川举行
3366种津版书刊将亮相书博会
 
作者:记者 周凡恺
2012-05-30     天津网-数字报刊
 

  本报讯(记者 周凡恺)第22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6月1日至6月4日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书博会,天津市新闻出版局精心组织、细心筹划,并将统一组团,由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杨柳青画社有限公司、南开大学出版社、天津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有限公司及天津市部分报刊社共同组成天津展团。本届书博会,天津展团共认购展位16个,其中图书14个,报刊2个,参展出版物3366种,其中含图书3304种,报刊62种,拟推出新书992种。

  为提升天津出版业的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几个月来,各出版单位认真研究分析市场,整合出版资源,努力寻找传统文化与当代社会的契合点,精心打造重点出版工程。届时,如天津古籍出版社推出的“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严修手稿》《中国金融档案·大陆银行卷》《华北水利月刊》;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精编精制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陈洪绶全集》;新蕾出版社倾心策划的《开开的门》;天津科技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引进出版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胃肠肿瘤学:原理与实践》,以及填补我国放疗书空白的《放射肿瘤学:原理和实践》;南开大学出版社反映天津滨海新区改革开放新成果的“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与综合配套改革”丛书;天津人民出版社组织出版的“中华传统美德百字经”丛书;百花文艺出版社重新编辑、整理的已故文学大师孙犁作品集《耕堂文录十种》《耕堂读书记》和《铁木前传》(纪念版);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联手航天科技作者龚钴尔重磅打造的《航天简史》;天津教育出版社推出立足青少年国学教育的“大字拼音经典诵读”丛书;天津杨柳青画社策划的“世界当代著名画家系列”;天津大学出版社制作的《没有建筑师的建筑:简明非正统建筑导论》;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安排的《从理想性到现实性》等,都将在书博会上亮相。这些图书具有较高的思想价值、理论价值、文学艺术价值、科学研究及普及价值,彰显了天津出版的整体实力和未来发展的潜力。

  据了解,经过几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天津展团通过策划选题、组织出版、安排备货、修订征订目录等,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厉兵秣马,蓄势待发。有关人士介绍说,天津展团将以书博会为平台,向全国出版界展示天津出版业勇于开拓、积极进取的风采以及天津文化的内涵。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罗燕鹏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