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刘晓庆话剧《风华绝代》7月津门首演
 

 

刘晓庆饰演清末传奇女子赛金花
话剧《风华绝代》7月津门首演(图)
 
作者:记者 马竞宇
2012-05-30     天津网-数字报刊

  本报讯(记者 马竞宇)由田沁鑫导演、刘晓庆主演、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倾力演出的传奇话剧《风华绝代》将于7月13日在天津大礼堂首演。

  话剧《风华绝代》讲述了清末传奇女子赛金花人生中几段重要的经历,此前曾有不少关于其经历的文学、戏曲、影视等作品,而这次将其搬上话剧舞台,导演田沁鑫、主演刘晓庆两位业界传奇女子,将以全新的视角诠释女人的心路,以独特的舞台呈现别样的“风华绝代”。

  导演田沁鑫近年来执导了《生死场》《狂飙》《红玫瑰与白玫瑰》《四世同堂》等叫好又叫座的作品,以极具个性与时代气息的风格,在中国的戏剧舞台上独树一帜。田沁鑫说:“中国女演员中很少有像刘晓庆这样,有着这么深厚、这么丰富人生阅历的女性,由传奇人物来扮演传奇人物,再合适不过。”

  该剧除了主演刘晓庆扮演的赛金花,其他的角色均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优秀演员们担纲。天津人艺院长钟海说:“这次天津人艺是倾全院之力来打造这部话剧。同时,田沁鑫此番执导话剧《风华绝代》,也是她进入国家话剧院以来第一次执导国话以外的院团。田导表示,自己与天津人艺渊源不浅,她非常热爱这个剧院,也非常看重天津人艺的实力,相信这次合作一定会很有看头。”

  据了解,传奇话剧《风华绝代》在北京首演时就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演出期间每天距开场还有40多分钟时,保利剧院大堂里就挤满了观众,大家纷纷在印有刘晓庆赛金花造型照片的背景板前合影留念,这幅巨大的背景板成为了保利剧院的一个美丽景观。

  此番《风华绝代》携之前的轰动气势荣归天津,将于7月13日、14日在天津大礼堂隆重上演。随后该剧还将赴四川、重庆、福建、广东、江苏、台湾等地巡演,目前预计巡演场次达100多场,其中中国台湾地区将演出10场。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罗燕鹏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