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步步惊心》续集《步步惊情》在津拍摄,尽是天津STYLE
 

2013年03月10日07:34 来源:城市快报  作者:赵小燕 崔巧琳
将本文转发至:

  你知道《步步惊情》为啥要在天津取景吗?因为制作方是咱天津的企业。记者日前了解到,《步步惊心》续集《步步惊情》连日来一直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取景拍摄。该剧是天津唐人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落户生态城以来开拍的首部电视剧。今年1月,唐人影视正式落户中新天津生态城,设立天津唐人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并将以此作为唐人影视未来上市的主体。

  据了解,本市多个景区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民国戏、年代戏拍摄基地,正因为如此,影视大片中随处可见“天津Style”,微博上也经常出现本市网友直击明星的爆料。如今,在天津看明星已成为平常事。

  黄建新:天津的建筑北京没有

  “天津真的很冷,在最冷的时候我们拍摄了《毒战》。”每次说到天津,杜琪峰导演都是记忆犹新。去年圣诞节前后,在天津某医院的走廊、闹市区某条街道、某产业园区僻静马路、某酒店楼顶等地,他和主演古天乐、孙红雷拍摄了警匪智斗以及飞车等动作戏,并被天津市民用镜头记录下来,在微博上引起疯狂转发。据了解,该片定档4月11日在内地公映。

  只是,从已曝光的预告片中可以发现,《毒战》剧组似乎有意模糊各个取景地,因此片中并未出现一眼就能认出的天津地标建筑,令津门影迷有点小失落。不过,影片中有个“津海市”,故事情节正是由此地的一宗离奇车祸而发展起来。很明显,这个虚构的“津海市”应该就是暗指天津。

  除了杜琪峰,陈凯歌、黄建新、陈可辛、陆川等电影名导近几年都曾在天津选景拍摄电影。黄建新的看法最具代表性:“电影《建国大业》在天津的戏份虽然少,却很重要。天津意式风情区等建筑保存得很完整,这些风格的建筑在北京是没有的。我认为天津的建筑都非常有特色,甚至比上海的还要丰富,还要完整。”

  此外,更多电视剧导演也纷纷来津看景,据了解,五大道风情区、意式风情区、解放北路金融街、杨村影视基地、干部俱乐部、海河两岸等保存完整、独具特色的城市风貌建筑区,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民国戏、年代戏拍摄基地。

  陈可辛:天津太好,舍不得走

  “学英语,来新梦想英语,让你的人生更上一个新的台阶……”黄晓明、佟大为和邓超代言蓝翔技校英语分校?近日,这3人变成英语老师的恶搞视频受到网友热捧。记者从陈可辛工作室负责宣传的罗小姐处得知,这其实只是陈可辛执导电影《中国合伙人》的宣传视频。

  《中国合伙人》将于4月16日上映,眼尖的网友还指出,视频中有些电影原片的镜头似乎是在天津取景。罗小姐也证实,这部影片去年暑期的确在天津完成了部分拍摄。

  《中国合伙人》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三个小人物白手起家的故事。影片之所以选在天津拍摄近三分之一的重要戏份,源于美术指导孙立的推荐。当时孙立向陈可辛推荐天津国棉三厂时称:“天津那些老厂房非常完好地保持了上世纪80年代的原貌,这在北京几乎已经找不到了。”闻听此言的陈可辛立即采纳。他曾表示:“走进天津国棉三厂厂房,高大的砖房、厚重的机械、铁框落地窗、斑驳的原木桌椅,一切都是那么符合心中的样子。”而后,剧组又辗转第二工人文化宫、河北工业大学以及解放北路老邮局等地拍摄,结束拍摄后,陈可辛意犹未尽,多次表示“天津太好,舍不得走”。

  记者 赵小燕 崔巧琳 李文博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罗燕鹏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