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天津京剧院将赴沪演绎经典剧目
 

  天津京剧院将赴沪演绎经典剧目

  连台大戏展现“龙虎班”实力

   继今年上半年成功举办“天津京剧院2013赴沪展演盛夏档”之后,受上海京剧院之邀,天津京剧院还将于今年11月4日至6日连续三晚,在上海逸夫舞台举行“龙虎国韵·2013赴沪展演金秋档”演出,为上海观众带去阵容豪华、名家联袂的精彩大戏。

  作为国家级重点院团的天津京剧院,素有京剧“龙虎班”之称,此次展演将向上海观众汇报两台大戏和一台折子戏,在戏码的安排上尤显天津京剧院文武兼备、流派纷呈的艺术风范。11月4日晚将由天津京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天津市首批非遗传承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平领衔的《定军山·阳平关》。该剧是老生谭派代表作,剧中他将饰演老当益壮的“五虎上将”黄忠。王平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被当今谭派掌门人谭元寿收为弟子,成为谭门第六代传人的他将此剧的唱、念、做、舞颇为全面地继承下来并展示于舞台之上,是当今京剧舞台屈指可数的文武老生艺术家。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裘派名净邓沐玮、张派武生传承人张幼麟,同为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他们将在剧中饰演曹操、赵云。邓沐玮多年来在京剧舞台上一直以唱功见长,同时博采众家之长,在该剧中饰演《阳平关》中的曹操,于唱念中饱含黄钟大吕之声,表演上大气稳重而不失帅美,展现了他深厚的功力及在净行功架方面的艺术造诣。饰演赵云的张幼麟,自幼随父、张派武生创始人张世麟学艺,多年来肩负着传承和发展张派武戏的重任,将张派武戏在全国范围内生根发芽。如今年逾花甲的他在台上演起戏来,依旧光彩夺目,尤其在火爆的开打场面中更是灵活自如,彰显了张派武戏脆、漂的艺术特色。

  5日晚,将是著名优秀青年演员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央视青京赛金奖、中国戏曲学院青研班研究生、流派班学员黄齐峰将上演双出《雅观楼》、《铁笼山》。两出武生吃功戏分别展现箭衣、长靠的武生功底。戏剧人物一个俊扮飒爽英发,一个勾脸气势逼人,加之他过硬的演唱和扎实的武功,充分展示了他多方面的艺术水准。优秀程派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青京赛金奖、青研班研究生、梅花奖获得者吕洋,此次将为喜爱她的上海观众汇报程派名剧《六月雪》。

  此次金秋赴沪展演的大轴戏,天津京剧院在6日晚将上演名家荟萃的传统大戏《战宛城》。该剧是一部讲述三国历史故事的全本京剧大戏,更是一出集武生、花脸、花旦、武丑等多行当同台争辉的经典名作。该剧多年来鲜见舞台,时值近年得以恢复。届时将由王平领衔,在剧中饰演张绣,张幼麟饰演典韦,二位同时在舞台上演出的“大战”片段将向观众展现厉派和张派的艺术风范。与此同时,还将特邀著名花脸演员舒桐、著名花旦演员常秋月,以及著名丑行名家石晓亮分别饰演剧中的曹操、邹氏和胡车。三位名家各自身怀绝技,舒桐的“马踏青苗”、常秋月的踩跷“思春”、石晓亮轻飘高难度的“盗戟”,相信会令在场观众一饱眼福。

  作为院长和领衔主演的王平表示,希望天津京剧院2013赴沪展演金秋档能得到上海各界及同仁的支持、关心和认可,更希望得到戏迷观众的喜爱和满意,并给我们留下宝贵意见和建议,在未来的亮相中能带来符合当地观众审美、适应时代市场需要、满足文化舞台品位的成熟作品。

 
  稿源:天津网        编辑:张辉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