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广电总局明年整顿电视购物 各卫视18-24点不得播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前日下发通知,要求自2014年1月1日起,全国各卫视频道每天每小时播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不得超过1次,每次不得超过3分钟,每天播出同一内容的不得超过3次。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30日在北京通报,这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卫视频道播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管理工作的通知》还要求,播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要在屏幕右上角明确标注“广告”字样,并禁止使用“矫形”“塑形”“透脂”“甩脂”等宣传或变相宣传丰胸、减肥产品;同时重申,不得使用新闻采访、主持人主持以及“叫卖式”夸张配音、语调、动作等形式进行宣传,并且在每天18点至24点时段内不得播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

  发言人指出,近年来,总局不断加大电视购物短片广告监管力度,多次发文叫停内容虚假违规的广告,收到明显成效,但少数卫视频道依然存在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内容夸大虚假、长时间反复播出等问题,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影响了广播电视的社会形象。

  发言人说,下一阶段,总局将根据通知精神,严格开展卫视频道电视购物短片广告播出情况的备案工作,并定期向社会公示,强化社会监督,同时要求各省级广电行政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对违反通知要求的卫视频道,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 卫视反馈

  一线卫视早已停播购物广告

  对于广电总局此项关于电视购物短片广告的管理,江苏、东方等一线卫视均表示,对自己影响不大,因为此类电视购物广告的播出时间都相对比一般广告长很多,但收益并不高,所以一线卫视大多现在已经不播电视购物广告了,而且一线卫视黄金时段的品牌广告已经够支撑卫视了,一般也不会再播出此类购物广告。湖南卫视、浙江卫视都表示早已经没有购物广告,“我们在08、09年之后基本上都清理了,现在一般都是二三线卫视在播”。

  二三线卫视用普通广告填补

  曾播出过“侯总广告”的河南卫视表示新规出台后,“不符合要求的购物广告将停播”。对于这些广告的去向,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一般卫视都与广告公司签署“不可抗力因素”协议,因此影响不大,也不会直接下发到下级频道播出,至于多出来的播出时段,“将用普通广告填补”。天津卫视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现在白天非黄金时段会播出一点电视购物广告,但随着白天收视率的提升,很多品牌广告也看好这个时段,明年播出的购物广告的比重减小后,品牌广告会在此时段播出。

  -广电总局要求

  ●每天18点至24点时段内不得播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其他时间每小时播出购物广告不得超过1次,每次不得超过3分钟,每天播出同一内容的不得超过3次。

  ●电视购物短片广告要在屏幕右上角明确标注“广告”字样。

  ●禁止使用“矫形”“塑形”“透脂”“甩脂”等宣传或变相宣传丰胸、减肥产品。

  ●不得使用新闻采访、主持人主持以及“叫卖式”夸张配音、语调、动作等形式进行宣传。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辉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