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和平杯”华北五省区市曲艺票友邀请赛今启动
 

  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广局、天津市文联、天津市和平区委区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和平杯”华北五省区市曲艺票友邀请赛天津地区选拔赛将于今明两日在中华曲苑举行。天津地区数十位曲艺票友将逐一登台献艺,角逐入选五省区市曲艺邀请赛决赛的五个名额。

  本次邀请赛将邀请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等地曲艺票友交流技艺,展示才华,为传承中华文化,繁荣发展全国曲艺事业做出贡献。本次大赛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预赛由各地区进行;复赛由评委会通过观看各地报送的录像光盘形式进行;决赛采取现场比赛方式进行。组委会将聘请知名曲艺艺术家、评论家分别组成复赛和决赛评委会。通过决赛,将评出“和平杯”曲艺“十大名票”荣誉称号。

  据了解,参加天津地区选拔赛的选手,是在本人报名和初赛基础上产生的。从选拔赛的选手年龄上看,既有六七十岁的老票友,也有二三十岁的年轻选手,体现了本市曲艺事业不仅受到老年人的喜爱,也受到广大中年、甚至年轻观众的欢迎,很好地说明了曲艺在天津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这一特点。

  从选拔赛的参赛曲目上看,其中不仅有群众喜爱的相声、天津时调、京韵大鼓,也有京东大鼓、联珠快书、梅花大鼓等群众耳熟能详的段子,可谓异彩纷呈,争相绽放。特别是在所有参赛的曲目中,有许多曲种如:相声、京韵大鼓、天津时调、京东大鼓、快板书等已经入选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有些项目正在申报国家名录,举办本届曲艺票友邀请赛对保护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津是著名的曲艺之乡,通过天津地区选拔赛,一定会选拔出体现天津曲艺特色的曲艺票友选手。“我们相信,天津的选手一定会在即将举办的华北五省区市票友邀请赛上取得好成绩。我们更相信天津乃至全国曲艺事业一定能够传承发展,蒸蒸日上。”

 
  稿源:天津网        编辑:张辉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