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关于印发《天津市2016年重点文化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文化产业优化升级,打造充满活力的文化强市,经部领导同意,现将《天津市2016年重点文化项目》印发给你们,请做好推动落实工作。

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

2016年6月21日

天津市2016年重点文化项目(70项)

序号

    项目名称

责任单位

项目简介

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17项)

1

生态城图书档案馆

滨海新区

项目位于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是具有传播文化信息和保存管理文献信息资源、档案资源的多功能图书档案馆。

2

武清影剧院

武清区

项目位于武清区文化中心,集文艺演出、会议接待、电影放映于一体,促进区域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

3

运河文化长廊

静海区

项目利用12.5公里陈官屯镇运河段,建成集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运河文化旅游带。

4

宝坻区新闻中心

宝坻区

项目位于宝坻区文化中心,建设演播厅、录音棚等设施,提升区域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5

河北区新文化馆

河北区

项目位于河北区三马路与海河东路交口,新建区文化馆,满足群众日益增多的文化活动需求。

6

黄河影剧院提升改造工程

南开区

优化黄河影剧院服务功能,提升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水平。

7

国际ACG次文化体验交流馆

滨海新区

构建集展示、交流、互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数字视觉艺术交流场馆。

8

黄崖关长城附属设施保护修缮工程

蓟县

项目以修缮百家百将碑林、毛泽东诗词墨迹碑林等文物设施为主要内容,提升整体景观。

9

宝坻文庙博物馆

宝坻区

文庙博物馆提升改造。

10

大学生校园院线

北方电影集团

项目利用大学校园礼堂、学生活动中心等设施建设大学影院,为广大学生提供观影服务。

11

静海区图书馆升级改造

静海区

对现有图书馆进行升级改造,增加展馆面积,提升服务水平。

12

东丽区博物馆

东丽区

项目位于东丽区军粮城,在原有建筑物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提升东丽区博物馆整体展示服务水平。

13

中国闻药文化博物馆

红桥区

项目位于红桥区西沽公园,打造闻药文化传承基地,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14

和平区非物质文化展览馆

和平区

项目位于五大道民园体育馆内,是集非遗项目展览、非遗大讲堂、非遗图书馆、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展览馆。

15

天津文化云

北方文投集团

项目通过集聚、整合全市各类文化资源,立足天津,面向京津冀,为广大文化企业事业单位提供多种文化信息服务。

16

天津文化惠民卡

北方演艺集团

在全市发放10万张惠民卡,每张卡补贴400元,增加电影、图书、体育健身等方面的优惠服务功能,提升市民文化生活水平。

17

微信电视平台

广电传媒集团

项目以有线电视微信公众号为载体,打通手机和电视之间的互动通道,通过手机分享、推介丰富的节目内容,实现手机小屏点播,电视大屏收看,打造用户看电视新模式。

文化产业发展项目(31项)

18

天津妈祖文化经贸园

滨海新区

项目位于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主要分为两期,一期包括文化会展中心、文化艺术中心、民艺大街等项目;二期为妈祖文化园及相关配套设施,包括妈祖庙、妈祖阆苑等设施。

19

天津华强3D立体影视基地

滨海新区

项目位于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主要包括3D影视创意基地、3D影视技术研究院、3D影视生产基地和3D影视体验区四部分。

20

亿利生态主题公园

滨海新区

项目位于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建设清静湖、生态艺术乐活岛、欢乐天地梦幻岛、温泉养生浪漫岛四个主题景区,为游客提供完善的休闲旅游服务。

21

先农大院二期

和平区

项目位于五大道先农大院地块,计划建成集文博展览、精品办公、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街区。

22

聚宝天地文化园

武清区

项目位于武清区梅厂镇,以玉石文化为内容,建设玉石制品展览、展销市场和玉石生产加工基地。

23

滨海新区中塘镇生态园

滨海新区

项目位于滨海新区中塘镇,打造以文化宣传、教育、旅游为主,具备农耕文化、农居文化、民俗和历史文化展示功能的文化园。

24

万源龙顺度假庄园水上项目

北辰区

项目位于北辰区双街镇,新建水世界、游泳馆、小院温泉、游泳池、水上拓展等项目,围绕“水”做文章,丰富园区服务内容。

25

华明乐知城

东丽区

项目位于东丽区华明高新区,围绕儿童教育主题,集知名早教、幼教、艺术培训于一体,建设儿童智慧园。

26

水高庄园(二期)

西青区

项目位于西青区水高庄村,对水高庄园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建设新的游乐设施,完善餐饮服务,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27

天津市舞美基地

北方演艺集团

项目位于津南区海河科技园,从事舞台美术设计制作、艺术衍生品生产和大型演出及相关设备保障与实施,打造舞台美术一站式服务基地。

28

棉3创空间及publicX公益空间项目

河东区

项目位于河东区棉三创意街区,为创业团队提供思路优化、资源整合、技术支持等专业服务。PublicX公益空间着力打造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器,为公益创业者提供良好服务。

29

青水源休闲旅游观光项目

北辰区

项目位于北辰区,包含跑马场、清真美食集、海客体育户外训练基地和儿童乐园项目。

30

天津新媒体科技众创基地

武清区

项目位于武清区创业总部基地,建设电影和微电影艺术创作、新媒体内容技术研发和经营的影视文化创意产业众创平台。

31

天津对外文化贸易基地

北方文投集团

项目位于天津东疆港,为国际艺术品展示交易、版权交易和文化创意产品交流提供平台化综合服务。

32

意庄艺术区(二期)

津南区

项目位于津南区双桥河镇,建设艺术家工作室、艺术培训中心和综合服务区,提升意庄艺术区服务水平。

33

手工编织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宁河区

项目位于宁河区潘庄镇,开发生产民族特色手工编织艺术品。

34

基于云架构模式完成视觉内容互联网版权交易平台

武清区

项目位于武清区创业总部基地,以视觉内容互联网版权交易平台为基础,开发云平台管理系统、图片搜索引擎等核心软件产品。

35

天津日报社电子商务平台

天津日报社

项目包含中非文化商贸交流平台和天津农村文化电子地图及农产品电商平台。

36

安全3D游戏云综合服务平台

滨海新区

3D游戏云服务平台,为游戏企业提供在线游戏发布服务。

37

“金碗”综合信息商务服务平台

今晚报社

今晚传媒集团转型发展项目,整合纸媒、网络和新媒体平台信息、客户资源,打造全新媒体融合和商业经营模式。

38

全产业链动漫创作与制播公共服务平台

滨海新区

利用互联网和移动技术,实现网站、移动端协同,借助高校智力资源,加强动漫产品的创作与推广。

39

基于传统民俗文化的互联网+动漫研发与应用推广项目

滨海新区

通过中国民俗特色动漫《新年来啦》系列动画开发,搭建三网融合推广播出平台,打造互联网+传统特色的动漫应用产业链。

40

互联网广告信息智能审核推荐系统

滨海新区

通过建立信息质量防御框架、用户行为信息大数据挖掘机制和行业趋势数据库,为用户提供高质量和个性化的信息推荐、推广服务。

41

互联网电视大数据管理平台

滨海新区

项目基于中国互联网电视大数据管理平台,分析海量互联网电视用户行为,提供个性化服务,改善用户体验。

42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邮币卡交易中心旗舰店

和平区

打造天津邮币卡交易服务总部、网上商场总部和研发拓展总部。

43

漫神漫画创作众包平台

滨海新区

项目实现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动漫创作服务。

44

天津日报社媒体融合平台

天津日报社

项目包含天津影像信息全媒体平台、“和天津”惠民服务平台、津侨汇和智能报刊亭4项内容。

45

丝路友城视听新媒体作品交流集成播控平台

滨海新区

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优势,开展“一带一路”的对外文化联合采访交流。

46

天津滨海新区融合互动新媒体播控平台

滨海新区

基于“三网融合”实验开展的IP数字化互动电视融合平台。

47

海外新媒体发行运营平台

滨海新区

通过自主研发的平台把国内优秀的影视剧作品推向国外主流网站平台,实现有效宣传推广。

48

《今晚报》海外版数字化综合工程

今晚报社

项目通过网络、数字报纸和客户端多种平台渠道实现有效对外宣传。

文化产品创作生产项目(22项)

49

海洋大马戏主题表演秀

滨海新区

项目位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打造国内外超大规模的海洋动物表演项目。

50

天津第二届国际微电影节

河西区

打造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品牌,促进天津微电影产业发展。

51

第三届天津国际设计周

河北区

搭建国际性创意设计交流平台,吸引设计机构落户天津,实现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技术交流多方面联动发展。

52

第八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

南开区

开展妈祖文化活动,促进津台两地文化交流,宣传天津城市发展成果。

53

2016津宝第二届国际音乐节

宝坻区

项目面向全国青少年,邀请国际级艺术家做评委,以打击乐、萨克斯、圆号等乐器演奏为主要比赛内容,同时设有大师班、音乐会等活动内容。

54

第十三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

和平区

“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是全国知名的文化活动,国内外影响力广泛。

55

“天穆杯”全国第五届小品展演

北辰区

全国性小品品牌文化活动,影响力广泛。

56

天后宫敕建690周年暨恢复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

南开区

在南开区古文化街开展多种文化活动,宣传传统民俗文化,提升城市文化氛围。

57

《婚姻历险记》

北方电影集团

都市题材电视剧

58

《悬红》

北方电影集团

抗日题材电视剧。

59

《死亡战俘营》

滨海新区

抗日题材电影。

60

《子丑寅卯》

滨海新区

公安题材电影。

61

《幸福来敲门》大型公益圆梦节目

广电传媒集团

《幸福来敲门》是一档公益圆梦类大型活动,节目中,嘉宾描述自己的幸福心愿,幸福观察员帮助嘉宾实现心愿。

62

《县委书记》

北方电影集团

基层公仆题材电影。

63

《摇滚藏獒》

滨海新区

3D动画电影。

64

《豆小鸭》

滨海新区

少儿冒险动画片。

65

《狮猫参学记之弟子规的故事》

滨海新区

儿童教育动画片。

66

象形字项目

天津日报社

项目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致力于打造以象形字文化艺术为核心的完整产业链。

67

油画修复保养项目

滨海新区

高科技仪器与传统手工修复技艺紧密结合,开创一种全新的技术服务形式。

68

《留住乡愁》雕塑长卷

宁河区

项目位于宁河区潘庄镇,创作长达60米的巨幅雕塑长卷,反映我国四五十年代到近代农村生活的发展和变迁。

69

纸质数字化教育文化益智品的研制与开发

武清区

项目以纸制品为载体,融合图文声像技术,开发纸质数字化教育文化益智产品。

70

基于数字电视的具有可视通话功能的IP电话业务系统

滨海新区

项目通过搭建IMS平台及配套计费、网络安全等附属系统,实现可视通话业务。

 
  稿源:市文改办        编辑:宋桐庆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