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天津成功举办“文化惠民季”社会效益显著
 

  2016年8月19日至2016年12月31日,天津开展了第二届“文化惠民季”活动,重点推出269个群众文化项目,380场惠民演出,616场电影公益放映,共有700余万人次参与,同比去年增长140%,直接拉动消费0.7亿元,优惠金额达0.7亿元。

  一是扩大普惠,让文化惠民深入人心。指导各区、各文艺院团、文化单位开展了1069场的公益文化活动,受众近260万人次。联合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免费推出了一系列国产影片公益放映活动。由政府主导的公共文化服务类项目实现全部免费,文化企业类项目进一步加大优惠力度,提供部分免费门票。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将“天津文化惠民卡”增发到10万张,财政补贴3660万元,切实体现了“惠民”的文化服务理念,得到了市民的欢迎。

  二是贴近百姓,让文化植根基层。开展“文化基层行”、“农民点戏,戏进万家”、“你点我演”等文化活动,将演出深入到街道社区、学校、企业、养老院等单位,将文化送到家门口,让群众与艺术实现零距离。坚持“送种结合”的原则,开展“百姓大舞台”等活动,让老百姓既能坐在台下“看大戏”,又能走在台上“唱主角”,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显著提高。

  三是注重传承,让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亮点。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各区根据自身的文化禀赋,开展了“民俗文化博览节”、“五大道旅游节”、“非遗文化作品展”,“天津相声节”等活动,将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形成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创新品牌项目,进一步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

  四是加强考核,确保效果。充分发挥好各区统筹协调作用,积极引导民营文化单位参与,将以往文化部门的“独角戏”提升到社会共同参与的“大合唱”。开展网络投票,评选出了30个“百姓最喜爱的文化惠民项目”,近34万人次参与投票。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观摩,评选出了10个“创新品牌项目”,并有11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将活动的开展情况与年终绩效考核挂钩,对各区活动的开展进行全程跟踪指导,调动了各区的积极性,确保了活动组织有序、内容丰富,提升了文化惠民的效果。

 
  稿源:        编辑:李秀棉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