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媒体融合情况信息
 

  一、建设“津云”大数据平台

  打造以云、网、端三个层面为基础架构的“新闻+政务+管理+服务”宣传服务管理大数据平台,推进“播、视、报、网”深度融合,实现媒体聚合、新闻宣传、数据中心和舆情分析等平台功能聚合。建设媒体聚合平台,以“津云”APP客户端为主,以“两微一端”、新闻网站及自媒体平台等为主要形态,丰富面向用户的产品和入口。建设新闻宣传平台,打造“中央厨房”融媒体中心,加强新闻内容生产。建设数据中心平台,增强提供云计算能力,运用大数据为融合发展提供底层支撑。建设舆情分析平台,加强舆情监测分析,及时发现舆情热点,监测反馈传播效果。


  二、打造新媒体品牌

  发挥天津日报、今晚报、北方网和支部生活社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采编优势,分别聚焦最新资讯和权威分析、政经新闻和深度报道、文化改革发展和公众生活资讯服务、一站式智能化党建管理,推出了“前沿”“新闻117”“问津”和“天津党务通”四个新媒体客户端,融合新闻评论跟踪、新闻UGC等特色功能,具备文字、音视频全媒体、全天候的新闻发布能力,累计下载量超过150万,月活跃用户数量超过15万,品牌效应逐步显现。“前沿”被评为第十六届网络媒体论坛“全国十大覆盖政商人群的地方新闻客户端”,“新闻117”和“问津”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报刊新媒体三十强。

  三、建设新型主流媒体

  鼓励传统媒体通过市场手段整合资源,探索以资本为纽带的融合发展路径,建设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兴媒体集团,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以天津北方网股份公司为主体,整合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等6家公司,组建天津北方网新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形成了集互联网、移动互联平台和移动媒体在内的新媒体产业集群,迅速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快速提升企业实力。北方网新媒体集团和天津广播电视台共同投资成立公司,运营天津卫视频道,利用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新媒体对传统媒体进行“倒融合”,完成“基因重组”,激发“化学反应”。

  四、加强技术研发应用

  北方网新媒体集团在数据存储、信息传输、数据抓取、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深耕细作,自主研发了“北方网媒体融合技术平台”,集成了内容管理、云采集、广告管理、政务、移动终端解决方案等多种功能,为全国60余家省市新闻门户网站、网络电视等提供技术服务。今晚网络信息技术公司结合新闻媒体业务特点,推出了“今晚全媒体数字采编发布平台”,融合系统管理、记者平台、主任平台、编辑平台、发布平台、版面大样浏览、版面协调、编前会等业务功能,实现了统一的内容采集、加工处理和存储发布,有效提升媒体采编播的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天津日报社建设全媒体集成采编融合平台,采用国内先进技术,实现移动状态下文字、图像以及音视频信息采编互动,全天候、全媒体、全平台采集发布新闻信息。

 
  稿源:        编辑:李秀棉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