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本市成立我国首个文化惠民演出联盟
 

  ——百姓持文惠卡将能观看更多惠民演出

  1月23日上午,我市40余家演出单位在红旗剧院签订合约,成立天津市文化惠民演出联盟(简称文惠联盟),这也是我国首个以文化惠民演出为宗旨的联盟组织。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财政局的领导下,由北方演艺集团牵头,以市级国有院团为基本成员,联合本市民营院团和演出公司共同成立文惠联盟,将以文惠卡项目为载体,共同为市民奉献惠民演出。

  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创新文化惠民模式

  不到2年的时间,天津文惠卡成为本市乃至全国优秀文化惠民品牌,累计推出惠民演出2700场,平均每天4.5场演出,惠民达110万人次。在全国首创的“变补贴院团为补贴市民”的政府文化惠民模式,受到广大市民和中宣部、中央媒体、社会各界的点赞,全国多个省市来津学习考察。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财政局、北方演艺集团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群众中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仔细研究,创新成立了我国首个文化惠民演出联盟。市民持文惠卡将能观看文惠联盟的所有演出。

  在北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春雷看来,“文惠联盟”的社会价值将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壮大主流文化力量。充分发挥国有院团的影响力,引领、整合民营院团和演出机构加入到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阵营中,坚持以社会效益为主,坚持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正确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二是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成立文惠联盟后,市民持文惠卡将不仅可以观看国有院团演出,同时还可以观看民营院团演出和演出机构引进的外地优秀剧目。通过筛选,把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剧目奉献给津城百姓,进一步丰富市民可选择观看剧目。三是繁荣天津文化演出市场。在供给侧改革中,把国有院团和民营演出单位有机整合,在充分的市场竞争中,推动各演出单位创排更多更好的优秀剧目。在供需侧加大文惠卡发行量,通过“互联网+”平台开展精准营销,引导更多市民进行文化消费,推动剧团、剧场、演出市场进一步繁荣活跃。四是巩固发展天津“戏曲大码头”地位。着眼于传承和保护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组织“梨园金秋戏曲节”等活动,从外地引进更多国家级优秀戏曲来津演出,奉献给爱戏、懂戏、喜欢看戏的天津百姓,推动本市戏曲演出市场繁荣活跃,巩固发展天津作为我国“戏曲大码头”、“曲艺之乡”的文化地位。

  文惠联盟演出单位包括: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歌舞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天津评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交响乐团、天津市曲艺团、天津市杂技团、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天津市演出公司、12天津北方对外演艺交流有限公司、演界文化、美域文化、皓剧坊、文行天下、北纬零度文化、向下独立戏剧工作室、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通广文化、果子剧坊、惠风和畅、海河之春文化、光芒文化、禾一文化传媒、泰格广告文化、条子喜剧社、天津卓宇经典文化、中国大戏院、红旗剧院、海河剧院、滨湖剧院、中华剧院、光华剧院、实验剧场、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剧场、天津大剧院、津湾大剧院、武清影剧院、西岸相声剧场、名流茶馆、西岸艺术馆、谦祥益文苑、今晚文化艺术中心、娱票儿天津站、瑞龙票网、天津票网、鑫泽票务。

 
  稿源:        编辑:李秀棉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