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西岸相声剧场
 

  西岸相声剧场于2011年8月19日开业,是天津市首家传统曲艺艺术的高档剧场,位于著名百年老园人民公园内,建筑面积达1200平方米,分为两层,一层为演艺大厅,可容纳230余人,二层为贵宾区,共设7个VIP单间,可容纳70余人。剧场装修豪华典雅,是民族风格和现代时尚的完美结合,从灯光布景到舞台音响以及演艺大厅,既富有曲艺传统特色,又讲求大气舒适,符合现代人的休闲需求,在京津地区同类相声演出场所中堪称上乘,并开创了天津市相声茶楼无烟场所之先河。

  西岸相声剧场以弘扬传统文化、发展津味相声为己任,以不断推出原创精品相声为目标,努力打造西岸相声品牌。五年来,天广乐相声队做到每月都有新作品,每季都有新专场,每年都有新相声剧。每逢节假日都会推出主题特色专场,即新年专场、情人节专场、光棍节单口相声专场、创新群口相声专场、重阳节专场、端午节相声专场等。在每年八月,西岸相声剧场成立周年之际,都要在天津津湾大剧院推出新相声剧力作《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讲不出再见》《我们结婚吧》《独家记忆》,以时下人们关注的校园青春及年轻人创业和怀旧主题为背景,将时尚的流行音乐与传统的相声艺术相结合,积极探索津味相声中天津方言的表演方式,使观众耳目一新,更受到青年“白领”人群的喜爱和追捧。

  成立五年来的西岸相声剧场在京津地区声名鹊起,得到了业界和观众的广泛好评。2014年1月18日、11月2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介绍了西岸相声剧场为百姓服务创新发展的成绩。 2014年11月,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亲临西岸相声剧场视察工作,他提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文艺要为人民大众服务,极大的鼓舞了演职员队伍发展民族文化产业的决心和信心。2012年获“南开杯”第二届全国(天津)相声新作品大赛优秀组织奖。2015年获“南开杯”第三届全国(天津)相声新作品大赛优秀奖和最佳奖。2015年获首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一等奖。2016年获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相声大赛新人奖入围。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多次报道西岸相声剧场。西岸相声剧场于2014年获得天津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2015年被文化部作为小微文化企业典型案例进行总结推广。

  联系电话:18622552953

  联系人:刘婷婷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衢州道29号增1号

 
  稿源:        编辑:李秀棉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