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2009年3月,为贯彻落实中宣部、天津市委关于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作为天津市体制机制改革的突破点之一,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遵循市委宣传部“制播分离”的战略思路,按照天津广电集团和天津电视台对电视剧制作中心“市场化、企业化、公司化”的总体要求,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初步完成转企改制,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挂牌运营。

  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电视剧、专题、综艺、动画等节目制作、投资与发行,兼营演出及经纪业务。公司独立经营,自负盈亏,以全面实现市场化运作、打造电视艺术精品为目标。以“出精品、出效益、出人才”为指导思想,确保电视剧及其它电视节目导向正确、定位准确、质量上乘,运营目标是建成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影视文化公司。


  从“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到“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已经走过了三十多年的电视剧拍摄历程。1996年和2000年,两度被评为全国广电系统先进集体;2007年被列为国家级及天津市重点文化出口单位;2009年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评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企业”;2010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亲临公司调研指导,对公司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2012年被评为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十佳制片单位”。


  作为中国早期拍摄制作电视剧的机构之一,这支创作队伍始终高度重视电视剧艺术在文化宣传中的重要作用,始终坚持电视剧作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高度统一,坚持“三贴近”的创作原则。三十多年来,共创作了300余部,近4000集电视剧作品。其中《解放》《辛亥革命》《寻路》《小站风云》《玉碎》《父辈的旗帜》《结婚十年》《红处方》《凤阳情》等几十部作品荣获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等国家级电视剧大奖。

  时代赋予这个老牌电视剧制作机构新的机遇,也同时带来了更高的挑战。公司成立后的几年中相继推出了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辛亥革命》《寻路》等在全国叫得响、具有超强社会影响力的优秀作品。史诗巨作的陆续推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赢得各方高度评价。在主旋律作品的带动下,公司在电视剧生产制作上,其政治导向、生产数量、经营规模、制作水平、艺术水准全面提升,整体呈现出“导向正、热剧多、特色明、水准高、总量大、效益好”的特点。优异的业绩、优秀的团队,充分彰显了公司整体创作实力,充分体现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高标准创作理念。良好的职业作风、专业化的创作理念,为公司在国内业界赢得了荣誉。

  联系电话:13102163248

  联系人:姚丽

  地址:天津市华苑产业区海泰发展六道6号

 
  稿源:        编辑:李秀棉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