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页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天津市文化产业项目库 文化创意 广播影视 出版发行 演艺娱乐 文化旅游 数字内容和动漫 文化会展 艺术品交易
  
 
关于申报2022年天津市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奖励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影院、各有关影视单位:

  为充分发挥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推动天津电影事业繁荣发展,根据《天津市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征收和使用管理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现就申报2022年天津市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奖励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影院建设

  (一)奖励范围

  2021年1月至12月,完成新建(改扩建)且正式投入营业的影院。

  (二)申报条件

  1.市内六区和滨海新区新建多厅影院,放映厅不少于6个,平均每厅座位数不少于80个,单厅座位数不少于60个,年票房收入不少于300万元。

  2.其他城区新建多厅影院,放映厅不少于5个,平均每厅座位数不少于70个,单厅座位数不少于50个,年票房收入不少于200万元。

  3.乡镇新建首家影院,放映厅不少于2个,平均每厅座位数不少于50个,单厅座位数不少于30个,平均每厅年票房收入不少于20万元。

  4.持续正常营业满10年的老旧影院放映厅装修改造、增厅扩建。

  5.上述支持类别按照“就高、不重复”的原则给予奖励。

  (三)申报材料

  1.申请表(附件1);

  2.承诺书(附件9);

  3.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4.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5.改扩建影院提供改扩建合同、发票等材料。

  二、奖励影院设备更新改造

  (一)资助范围

  2021年1月至12月,安装先进技术设备的影院。

  (二)申报条件

  1.先进技术设备包括:激光光源电影放映机、4K及以上高新技术格式电影放映系统、LED屏电影放映系统、电影超大银幕系统、电影沉浸式音频系统、电影智慧放映系统等。

  2.该项奖励与奖励影院建设按照“就高、不重复”的原则给予奖励。

  (三)申报材料

  1.申请表(附件2);

  2.承诺书(附件9);

  3.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4.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5.影院先进技术设备购置合同、发票、专业检测机构检测报告复印件;

  6.影院先进技术设备明细表(明细表须盖影院公章)。

  三、奖励放映国产影片成绩达标影院

  (一)奖励范围

  2021年1月至12月,正常经营且放映国产影片成绩达标的影院。

  (二)申报条件

  1.放映国产影片总时长,不低于影院全年放映电影总时长的67%。

  2.及时足额缴纳电影专资,按规定向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规范准确报送票房数据。

  3.无电影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认定的偷、漏、瞒、虚报票房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三)申报材料

  1.申请表(附件3);

  2.承诺书(附件9);

  3.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4.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四、奖励影院放映文化特色、艺术创新及展映影片

  (一)奖励范围

  2021年1月至12月,放映“人民院线”、“艺术影片放映联盟”推荐影片的影院,在国家电影局、市电影局组织的影片展映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影院。

  (二)申报条件

  1.加入“人民院线”的影院,按要求放映《千顷澄碧的时代》《奋斗吧中华儿女》《岁月在这儿》《守岛人》《1950他们正年轻》等影片。

  2.加入“艺术影片放映联盟”的影院,按要求放映《日暮》《困在时间里的父亲》《小小港湾》《珍珠》《永不消逝的电波》《漫漫寻子路》《医者仁心》《荣耀时刻》《柳浪闻莺》《一江春水》《向着明亮那方》《牧蜂姑娘》《你好珠峰》《拉姆和嘎贝》《“炼”爱》《绿茵之外》等影片。

  3.按要求展映国家电影局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影片(片单见附件6)表现突出的影院。

  (三)申报材料

  1.申请表(附件4、5、6);

  2.承诺书(附件9);

  3.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4.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5.售票系统明细表,包括放映时间、放映影片名称、放映场次、观影人次、票房等(明细表须盖影院公章)。

  五、奖励放映我市备案立项的影片业绩突出的影院

  (一)奖励范围

  2021年1月至12月,放映我市备案立项的影片的影院。

  (二)申报条件

  放映我市备案立项的影片(片单见附件7)业绩突出。

  (三)申报材料

  1.申请表(附件7);

  2.承诺书(附件9);

  3.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4.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5.售票系统明细表,包括放映时间、放映影片名称、放映场次、观影人次、票房等(明细表须盖影院公章)。

  六、资助优秀电影作品宣传发行

  (一)资助范围

  对在我市备案立项的重大革命、重大历史、重大现实题材重点影片和主题积极向上、艺术特色鲜明的影片的宣传发行予以资助。

  (二)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在天津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2.申报单位为影片第一出品方或由其授权的法人单位,为该项资助申请的唯一负责单位。

  3.申报影片需为天津第一出品,应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并在2022年内上映。

  (三)申报材料

  1.申请表(附件8);

  2.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3.电影发行经营许可证复印件(发行方申报时提供);

  4.电影公映许可证复印件;

  5.非第一出品方申报的,须提供第一出品方授权书;

  6.其他出品单位等相关权益方授权书;

  7.影片视频(U盘存储,MP4格式);

  8.已公映影片须提供票房成绩及宣发活动相关费用支出的合同、发票等佐证材料复印件;

  9.未公映影片须提供计划于城市院线上映的承诺函并明确具体公映日期。

  七、有关要求

  1.以上资助和奖励与我市促进影视剧繁荣发展扶持奖励专项经费等其他专项经费资助同方向的,不得重复申报。

  2.经营性电影放映单位不按规定及时足额缴纳电影专项资金的,取消对其安排电影专项资金奖励或资助。

  3.项目单位存在弄虚作假、不如实提供申报材料、不按规定的范围和内容使用市级电影专项资金且拒不纠正的,将采取停止拨款、收回专项资金等措施,并依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4.请符合条件的单位登录天津文化产业网,下载相关《申请表》,于2022年11月15日前报送所有申报材料(一式六份),逾期不再受理。过期未报者,视为自动放弃。

  5.请认真填写申请表,注意不要空项,核实无误后用A4纸打印,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报送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凌宾路1号奥林匹克体育馆办公楼4楼23室(近地铁5号线体育中心站A口)。

  联系人:孙旸 13752306773,朱浩源83603906

  特此通知。

  附件1.市级电影专项资金奖励影院建设申请表;

  附件2.市级电影专项资金奖励影院设备更新改造申请表;

  附件3.市级电影专项资金奖励放映国产影片成绩达标影院申请表;

  附件4.市级电影专项资金奖励影院放映人民院线推荐影片申请表;

  附件5.市级电影专项资金奖励影院放映艺术影片放映联盟推荐影片申请表;

  附件6.市级电影专项资金奖励影院放映国家电影局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影片申请表;

  附件7.市级电影专项资金奖励放映我市备案立项的影片业绩突出影院申请表;

  附件8.市级电影专项资金资助优秀电影作品宣传发行申请表;

  附件9.承诺书。

  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

天津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4日

 
  稿源:        编辑:王福彪  

天津文化信息网 | 天津市新闻出版局 | 北方网 | 天津网 | 今晚网 | 今晚网络超市| 天视网 | 天津电影网| 天添网 |天津文化产权交易所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 | 中国文化产业网 | 北京文网| 文化产业研究网 | 山西文化产业网 | 内蒙古文化产业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天津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8001570号-1